春风夜雨

『夜雨』自那年离开故地,已然改姓,人事皆非。


“我的愿望是,用我的野心成为你的助力。”

(巍面)今后

X我觉得应该算甜的吧… @寒鸦遇雪亡 

X没什么逻辑,就是想的,我不知道应该重写一遍

X好的,我死了。

X剧本背景。用了书的鬼王设定。


 

1.

其实夜尊一开始不是坏人的。那个时候,他是一个很天真无畏的孩子。那时候的夜尊,有他的整个世界。他的世界很小,自己和哥哥就够了。


 

2.

沈巍其实都快不记得了,在他成为黑袍之前的日子。那些路很难走,那些日子,他埋葬了自己的自由,把自己最初的梦想一起遗失掉了。


 

是为了什么呢?


 

因为有些事情他不做,就没有人做了。


 

3.

夜尊是不知道的,有些事情他是不知道的。

沈巍也是不知道的,很多的事情,他都是不知道的。


 

世界那么大,只有自己流浪了。


 

4.

他们都不知道,就是因为他们互相有太多错过,才会造成刀剑相向。


 

就像最小的时候,夜尊幻想自己长大之后的样子。那些时候,他怎么都想不到他会抓不到哥哥的时候,怎么都想不到会跟哥哥站在对立的面上。


 

就像最小的时候,沈巍以为他会一直跟弟弟一起长大。那个时候他怎么都不知道,弟弟会被坏人带走,未来会跟他站在不同的面上。


 

5.

“为什么要当反叛团的首领?”

“我的哥哥怎么能让别人来伤害?”


 

“做黑袍你真的一点私心都没有吗?”

“我有一个弟弟,当年他,是我没有保护好他…我要让那些人付出代价。”


 

6.

所幸大战结束之后,沈巍握住了夜尊的手。


 

“我们回家吧。”

回家。


 

7.

可惜世界总是不愿意放过他们。


 

天色阴沉,闪电好像成了一根绳子,藏在乌云上。狂风呼啸,带来了寒冷,没有光明。


 

“罪犯夜尊,虐杀生灵,受天雷之刑。”


 

“黑袍。夜尊人呢?”


 

沈巍睫毛颤抖了一下,放在身侧的双手缓缓的握紧。


 

他跪下了,他跪下来的那一瞬间大雨倾盆。


 

“你们要罚的不过是一个鬼王而已。我也一样。”


 

8.

沈巍一直都比夜尊更加的聪明,他自认这一生对得起天地,对得起忠义,可偏偏就对不起自己这个弟弟。


 

他跪在天雷滚滚之下,跪在大雨之下跪在神仙、凡人面前。


 

“我没有教他识善恶,错的人是我。”


 

9.

沈巍去受刑的那一天,把夜尊关在了里。


 

“哥哥…?”


 

沈巍在他弟弟的眼中,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恍如地狱一般的绝望。跟那一年,他进入天柱的那一年一模一样。


 

“对不起。”


 

夜尊的目光对沈巍来说就算是在心上利刃,只能狼狈的躲开。


 

10.

夜尊那一天哭了一个下午。

没有人知道他本已经不会流眼泪了。沈巍的背影在眼前一下清晰一下模糊。


 

哥哥你知不知道,我本来,我本来只想要一个平凡的快乐的生活,我不想当这个鬼王。你做王不就好了,我只是想要一个嵬。


 

11.

“天命算个什么东西,你要再不醒过来,你弟弟恐怕连这个天都要捅破了。”


 

12.

白色的身影,在雪山中几乎看不见。传说中这个冰封的雪山,比大封之下黄泉幽暗还要冷。


 

“我爬上来了,你可说话算数?”

“值得么?”


 

女子是雪山里一抹清新的蓝色,她看着夜尊又看了看病床上的沈巍。


 

“失去你拥有的一切真的值得吗?”


 

夜尊看着所沈巍的面庞,笑的,就像多年前,那个什么都还没有经历过的孩子一样。


 

“我又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天罚…杀人的是我,他受什么罪。”


 

13.

“我叫鸦鸦,3日内,你若后悔了,可以来找我。”

“我不会。”


 

14.

“哥哥啊哥哥快点醒过来吧。”


 

夜尊向来敏感,那一日沈巍突然改变太多。他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可是还有伤的,他根本就抵不过自己的哥哥。


 

夜尊记得那一天的乌云,那一天的雷那一天跪下的哥哥。


 

哥,其实你救了我一辈子,这次我来救你。


 

15.

“黑袍已经死过一次,如今我只是他的哥哥。”


 

若干年后,沈巍抱着刚刚复生的夜尊回绝了所有人的请求。


 

16.

“哥哥…”

“弟弟,嘘…我爱你。”


评论(4)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