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夜雨

『夜雨』自那年离开故地,已然改姓,人事皆非。


“我的愿望是,用我的野心成为你的助力。”

(巍面)来自亲妈的神助攻。2

*亲妈就以面妈称呼啦。


既然选择了相信,夜尊对面妈声音也就不再深究,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面妈聊了起来。说是聊天更多的是面妈叨上十句,夜尊才回一句,显然有些心不在焉。



“是在想沈巍吗?”面妈察觉到夜尊的情绪,转口问了。夜尊的眼睫抖了一下,嘴角上扬了一个十足十的自嘲,声音飘进空气中;“是他不要我。”



地星没有光,暗沉的天色。夜尊靠着天柱,低下眼帘,分明是一个迷了路的少年。那一万年一定很苦吧…面妈感觉到夜尊的情绪。其实天柱里面哪需要有什么酷刑,一万年,一片黑暗狭小的空间,没有一点声音,什么都没有――只有绝望。



这漫长的一万年足以让一个正常人发疯,足以让一个正常人生不如死,足以逼死一个正常人。



“面面,沈巍没有不要你,真的。”面妈是最看不得夜尊难过的,出声安慰他;“哥哥只是情商低了,哥哥怎么会不要面面呢?面面是全世界最好的面面呀。”



一番安慰让夜尊的目光有了神采,从小就是这样,夜尊的眼中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沈巍就形成无边的宇宙。



“你能帮到我?”良久,夜尊出声了。

“我可以的。”面妈回答。



另一边,夜尊离开后沈巍等人也撤出了地星。回到特调处,赵云澜立刻给沈巍普及了什么叫做土味情话,笑的贼兮兮的问沈巍;“黑老哥,夜尊是不是喜欢你?”一句话让沈巍呆了三秒钟,在这三秒钟沈巍不由想到之前的对视,在夜尊眼中的一片荒芜中,他唯一看到的亮点是他自己。



喜欢我…?沈巍下意识抬了眼镜框,笑了一下,怎么可能?他分明说恨我。



其实沈巍还没有发现,自己听到赵云澜的猜测第一反应是不可置信而不是反感。赵云澜没有得到沈巍的回答,知道问不出什么了,又道;“那你准备怎么办?就这么放任的夜尊在外面到处乱晃?”



空气沉静了一秒,沈巍听到自己说。

“我去找他。”

………

夜尊在等沈巍,他的脑海中仍然有面妈的喋喋不休;“面面啊,妈妈教你的是土味情话,情话懂吗?不是逼问词。你跟哥哥说的时候,不要一脸杀气腾腾的样子。你要目中含情,眼中含泪~对,就是要有一种委屈又娇羞的样子。”


……好吵。


夜尊脸色又渐渐黑了起来,他从来也不知道一个人可以喋喋不休那么久。


“你给我…哥哥?”夜尊开口准备让面妈安静,却看到了迎面行来的沈巍。虽然之前面妈就告诉了夜尊,沈巍很可能会来找他。但夜尊是心里有希翼,但这一抹希望就好像太阳光下的萤火那么不起眼。


所以看到沈巍真的过来了,夜尊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那一场大战真的用尽了他所有的勇气,直到现在夜尊还深深的记得,当那一个冰锥扎入沈巍的心脏的时候他的慌乱和惊恐。

真的不想,让哥哥,再受半分伤害…那个人是我也不可以。

是啊,我恨你。

可是哥哥啊,我更爱你。



夜尊就这么站在原地,看着沈巍走过来。面妈看到夜尊的反应,心里十分的着急,又在夜尊的脑海中开始嚷嚷。



“不要发呆了面面,他过来了,快点说台词啊!看到没有,哥哥没有拿刀,快点快点!”


……

好想打人怎么办?


被面妈这么一吵夜尊放空的思绪反而回来了,看着沈巍走过来夜尊开口;“你不累吗?”


沈巍走近听到夜尊说的话,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不禁诚实的摇了摇头。夜尊皱紧眉头,看着沈巍;“不对呀,你在我的心里跑了一天,怎么会不累呢?”


????

到底是我疯了还是我弟弟疯了?

沈巍觉得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夜尊一脸要哭不哭的样子,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


面妈觉得…如果自己不是个意识体一定要去撞墙。面面啊,谁叫你目中含情,不是叫你哭的凶神恶煞!!



“错了错了。表情会吓到你哥哥的,面面乖,听话,去偷偷的把哥哥抱住!”



我是不是听错了什么?夜尊看了看沈巍突然感觉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抱住沈巍??这会死的更快好吗?



虽然在内心反驳,但是夜尊还是有了动作,他小心翼翼的抬起手,试探的环住了沈巍的腰。沈巍也被夜尊的动作吓了一跳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两个人挨得很近,胸腔中的心跳听得清楚。


跨越了一万年的温度。


夜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眼前的人存在在这里不是在做梦,眼眶突然就湿润了。一滴温热的泪水打在了沈巍的手背上,沈巍微微低下头,看到夜尊抱着他,哭了。


这是我的,弟弟啊。

“当年,是不是你不要我了?”沈巍听到夜尊的声音。

“没有。”沈巍回答,他心里疑惑,为什么夜尊会问出这个问题,什么叫做当年是自己不要他了?但是,看着眼眶还是红色的夜尊,沈巍觉得现在并不应该问这个问题。


面妈看到这一幕是很欣慰的,虽然沈巍还没有学会回应,但至少面面已经走出一步。


“跟我…”沈巍是想说跟我走但是话说出口,却变了;“跟我回家。”

“好。”

这一次不需要面妈提醒,夜尊很快就回答了沈巍。跟在沈巍之后,夜尊来到了海星的阳光下,赵云澜已经在等他们。

看到夜尊跟着沈巍的身后赵云澜没有丝毫意外,也许,在沈巍决定去找夜尊的那一刻,赵云澜就已经猜到了会有这个结果。

这两兄弟…真的是剪不断,理还乱。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