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夜雨

『夜雨』自那年离开故地,已然改姓,人事皆非。


“我的愿望是,用我的野心成为你的助力。”

允许『巍面』

*一发完


-当我们将人生中一切美好收藏,诉尽了心中一切感激,我们将允许一方的离去。


                     1.

沈巍被校长叫到办公室的时候还不知道是为什么,他只看见校长一脸关怀地看着他,把一个文件交给自己。


“校长,这是?”沈巍稍做思考却没想到什可能性,问到。

“这是一个病人的资料,沈教授不常用电子产品,应该还不知道。”校长拍了拍沈巍的肩膀,道;“你应该有个兄弟吧?我看到医院放在网上的启示,资料上的人…他长得跟你一模一样。说是重病,找不到家属…”


剩下的话是沈巍听不清了。夜尊怎么可能,那可是夜尊,在那一场大战之后就失踪的夜尊。沈巍不敢相信,可是,如果夜尊不在医院,校长怎么可能知道他的存在?


“校长。”沈巍打断了校长的话;“您说夜…我弟弟在医院?哪个医院?”



                      2.

病床上的夜尊灰白的头发失去了光泽,脸色苍白,只有机器上微弱的心跳波动,证明着他还活着。沈巍看着这样的夜尊 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或许是不愿意相信,这个随时可能会逝去的生命,是夜尊。


“所以总体来看,请您做好准备,…节哀。”医生把手中的一个表格递给沈巍,不由多看了一眼沈巍,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冷静的家属。沈巍“嗯”了一声,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目光一直看着病床上的夜尊,终于接受一个事实:


夜尊要死了。

或者说他的弟弟要死了。


                     3.

夜尊睁开眼睛看到沈巍,下意识把眼睛闭上,再睁开眼,还是沈巍。


“你来杀我了。”


沈巍看到夜尊的眼睛一睁一闭,心中正有些好笑,却听夜尊的话,皱起了眉,心里不知为何有些难受。终究是兄弟,沈巍没有想过,他的弟弟在最后一刻对自己的句话会是这个。


“我不是…”

“也对,没有必要。反正我快死了。”夜尊打断了沈巍的话,口气恶劣,想笑却连笑的力气也没有;“免得我…脏了你的斩魂刀。”


                    4.

窃取他人的记忆不是君子行为,可是看着病床上的夜尊,沈巍还是做了。夜尊不愿好好的和沈巍说一句话,沈巍却是想要知道夜尊到底发等什么,为什么会在医院,是不是还有什么阴谋?


这一看,沈巍才知道一个人的万年可以这么简单、可以这么干净,却又分明是夹杂了一切血染的阴暗的痛苦。


万年,一笔一划,一字一句,一点一滴都拼成两个字:哥哥。

这两个字穿越了万年的时间,带着所有的温柔在沈巍的耳边响起。一如最初的时候,那个白色的身影,跟在他的身后,笑的甜甜的。


原来那个时候是我们,而不是你我。那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一切都改变了呢?


“哥哥没有抛弃我。”

“我不是废物!”

“哥,哥…哥哥你在哪里?”

“住口,我的哥哥只能由我来亲手杀死。”


无论沈巍的内心有什么想法,夜尊的记忆还在播放着。他看到那白色的身影流下了一滴泪,吻上了血泊中自己的额头,连眼睫都在颤抖。


他听到夜尊说;“哥哥,是你不要我,是你不要我的,可是……”


“可是我,…想让你好好活着,你是英雄该好好活着,我是恶人合该死亡,没什么不好。”


“只是会有点舍不得而已。”


                    5.

沈巍知道夜尊为什么会在医院了,夜尊救了沈巍,夜尊的命就是代价。只不过这一刻沈巍在意的反而不是所谓真相,而是夜尊的万年,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他。可是他呢?


…对不起,弟弟。


沈巍总算明白,只是明白时太晚。夜尊睁开眼,看到脸色不好的沈巍,动了动唇,却没有声音。沈巍看到夜尊说的是;


大人目送我的死亡,是我有幸。


                 6.

“不是的,弟弟……”

“对不起,你…你别死。”


                     7.

沈巍没有听到夜尊回答一声‘好’,但夜尊终于是奇迹般的活了下来。这些日子沈巍跟学校请了长假在医院照顾夜尊,夜尊也难得的乖巧,沈巍说什么他就听什么,做什么。


兄友弟恭,多好。


不过,一切都是有代价的。夜尊就算活了下来,身体却是越来越差,一口气吊着一条命。他说话从来发不出声音,就连动一下都需要好几分钟的时间准备。沈巍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他用尽了黑能量却没有任何效果。


夜尊看着他的哥哥为他忙前忙后,心里涌出一股暖流。这是他的宇宙中中所有的光亮,点亮了他的一生。即使这个光亮,也曾经毁灭了他的所有希望。


…哥哥,真的好痛。

如果我撑不住了,你会不会怪我?


                  8.

到底是双生兄弟。夜尊虽然不能开口说话,但是沈巍能知道他的意思。看到夜尊的目光投向自己,沈巍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拿出一支笔,递给了夜尊。


夜尊接过纸笔,颤抖的手写下了心中的话。


[对不起,我喜欢你。]

“我知道。”


沈巍做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却压不住心中的苦涩。我知道,只是知道的实在太晚了。


看了夜尊的记忆一万年的深情,沈巍哪里能不知道,同时,那被他遗忘在记忆长河中,最初的悸动也在慢慢苏醒。


“我也喜欢你。”


真好,夜尊笑了。



                 9.

沈巍又看到夜尊吐血了。


这几天医院里的医生都在讨论夜尊,他们说头一次看到这样的病人,奇迹一般的回光返照,可是分明每一天所受的痛苦,都会让人生不如死。就掉的这么一口气,活着。


夜尊这么活着很痛苦,沈巍知道,可是他不想放手,也不愿意放手。他不想失去夜尊,因为,已经失去过一次怎么可能愿意失去第二次?


                      10.

“弟弟。”


沈巍推开了病房的门,夜尊却没有睁开眼睛。这一下沈巍着急了,也不管会不会有人看见,直接就用黑能量扫描夜尊的身体。


一无所获。


医生检查后告诉沈巍;“你的弟弟还活着,他现在的状况就很像植物人,不过也不一样。他比植物人痛苦,按他的情况来讲,早就应该死了,却不知道为什么还活着。他醒不来是因为完全没有能量支撑他,所以只能沉睡着承受,那种让人生不如死的痛苦。”


“可以救他吗?求求你,救救他。”沈巍第一次为夜尊作出了请求。

“应该说是没有办法,他只有两条路,一是继续这个奇迹,承受这种最大的痛苦,留着一条命,再也无法苏醒。另一条路就是死亡。”医生说;“不过在我看来,第一条路跟死亡没有区别,只是他会承受痛苦而已。”



                   11.

夜尊想要好好活着,因为他答应了沈巍的。


可是真的好疼,夜尊以为自己根本不会怕痛,可事实证明这种痛比觉醒异能的时候疼,比五脏六腑溃烂的时候还要疼;但是他又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痛,心里特别的温暖,因为沈巍。


我会活着的,哥哥。


                        12.

医院给沈巍推荐了一个心理医生,刚刚学习完音乐治疗的心理医生。


“你好,沈巍。”

“我叫何开心,你好。”


双方做了自我介绍,何开心走到病床前看着夜尊,从工具箱里取出了一把小提琴。病房里响起了悠扬的音乐,何开心的歌声,传入了夜尊的耳朵里面。


“沈先生,令弟的情况并非简单的音乐治疗或者心理治疗就可以成功的。从他的反应看,他需要您跟他好好聊聊。”

“还有,他现在还活着,是因为你没有允许他,离开这个世界。”


                    13.

聊聊,应该聊什么呢?这一万年的距离,也并非就这么消失了。沈巍看着病床上的夜尊,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不起。”

“对不起弟弟。”

“我…”


沈巍府下身子,吻了夜尊的额头,一滴冰凉的泪珠,滴在了夜尊的额头上;“对不起,如果你真的很累了…真的很累了,那…那就好好休息吧。”


沈巍还是说不出离开这个词语,但是他终于允许了夜尊的离开,夜尊的眼角划过一抹泪水。


                     14.

夜尊离开了,他走的时候很安详。


『当我们将人生中一切美好收藏,诉尽了心中一切感激,我们将允许一方的离去。』


这是沈巍沉睡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其实他最后并没有放下啊。


评论(34)

热度(3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