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夜雨

『夜雨』自那年离开故地,已然改姓,人事皆非。


“我的愿望是,用我的野心成为你的助力。”

童谣.7〖巍面〗



(这一章依然是过度?


(今天哥哥依旧没有愉快的跟弟弟见面。


(剧情进展依旧缓慢。


(ooc我的,人物P大的。


(等三兄弟搞完事,面面就要跟哥哥见面啦。


—————————正文———————————


大雨倾盆,好像要把什么东西洗刷的干净,可是生长在阴暗处的污秽怎是雨水可以洗刷的?三兄弟看着沈巍走远了,又对视一眼。



“怎么样?”徐祈偏过头问了徐亦,暴雨打在两人的身上,雨帘遮住了他们的眼神。

“理智冷静,而且非常的强大。”徐亦目光转到了徐祈的身上;“除了那一张脸,我几乎看不出来他哪里跟那个大人像……”



雨声遮住了剩下的话,一道并不耀眼的光芒像是车灯反煦出来,让一个白色朦胧的身影在三兄弟的眼前逐渐出现,凝结实体。



夜尊。



“你们胆子真大的,怎么,就出来了?”低沉的声音从夜尊的嘴里传出来让三兄弟不禁打了个寒颤。


徐祈作为哥哥,很快的就反应过来,把两个弟弟护在身后,跪在了夜尊的身前。



“大人…我们别无他路可以选择。无辜的人已经下葬。”



在夜尊的眼里,跪在地上的徐祈的眼神、动作都和当日跪在雨里,给赵云澜求药的沈巍重合。就好像一个小小的锤子,在他的心中不重不轻的敲了一下。



“无论你们要做什么,事情败露之后,你们和我没有半点关系。”



这一段话留在了空气中,夜尊一个闪身在雨里消失。直到徐峥突然在雨中打了个喷嚏,才回过神儿一般把跪在地上的徐祈拉了起来。他望着自家大哥的眼睛,嘴角上扬了一个难看的笑容。



“大哥,我们没有退路了。我向来最冲动,这一次…我会好好听话的。”


“按计划进行吧,世界不公,又要我们如何?”徐亦得声音很冷,像是想到了什么不美好的回忆,一双眼睛变得猩红。



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属于责任,有一些东西却是被强加的痛苦。负重前行,哪有说的那么容易,何况并非所愿。



“夜尊是怎么把这些人召集起来的?”



特调处里赵云澜的声音显得很烦,一甩手将资料全部都丢在了桌上。



徐祈,医学专业毕业,主科制药。

徐亦,心理学毕业,专家认证。

徐峥,世界级散打高手。



“你说这一个个也都算人中龙凤,难不成又是受了夜尊的蛊惑?”




没有人回应赵云澜,只有诡异的沉默。沈巍看着桌子上的资料,眼神放空,不知在想些什么。窗外的闪电印在他的眼镜片上,惊雷中混杂了敲门声。



郭长城开门后只看见全身湿透的徐亦,徐亦看向郭长城开口道;“我可以进去吗?”



“可以。”回答的人是沈巍,他之所以这么回答是因为他看到了在徐亦的左手上,血水混着雨水向下流淌。得到了沈巍的回答,徐亦点头走进屋子,道了一声谢。



这一秒钟静悄悄的。



“我可以帮你们找到夜尊——但我要你们杀了谷雨。”



徐亦的声音打破了沉寂,阴森森的语气就像地底深处自带寒冷。



“他吞噬了我的血肉,改写了哥哥的命格”



在徐亦说话时,没有人看得到的衣角下窃听器闪烁着微弱的光。不远处的公租房里徐祈气得一手拍裂桌角,让房间里突然响起声音。徐峥闻声回头看到徐祈的模样把手上的拳套一摘,走到徐祈身边。



“大哥,你本来就算计不过二哥,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一开始就注定…徐祈冷笑了一声,抬头看着徐峥。



“什么东西是一开始就注定的?就像那位大人一样,注定当一个恶人。”



这话让徐峥无言,世界上哪有什么注定的事情?想来这一次徐亦的做法是真的让徐祈生气了。



有些人什么都没有,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可是一旦在乎了…就根本不可能放手。在特调处,无人信任徐亦,但这又如何?徐亦已经和沈巍谈好了条件,由他带沈巍一个人去找夜尊。



音乐已经响起,就算现在想换人也来不及了。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