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夜雨

『夜雨』自那年离开故地,已然改姓,人事皆非。


“我的愿望是,用我的野心成为你的助力。”

(巍面)残次品

√书剧混

一个突发奇想,也能算是一个大纲的,因为会不会把它写成文,我也不知道,那就假装不是大纲吧。


————————正文——————————


☞夜尊视角

王者是独一无二的,天地间合该只有一个鬼王,那么另一个只能是残次品了。


夜尊想清楚这点只用了一个吸呼的瞬间,在大战以后,他握住沈巍的手时。那一秒,夜尊就想清楚了。


前世作了鬼面,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鬼族,生活在大敬之地,无缘得见天日,以幽畜为食,死无全尸。

今生当了夜尊,他是一个自幼孱弱还没有觉醒异能地星人,与兄长失散后饱受欺凌,成为得而诛之的恶人。

而沈巍永远是沈巍。


这表现的多明显?兄弟二人——夜尊天生就是被抛弃的残次品。可在握上沈巍的手的片刻夜尊在沈巍身重拾温暖,不舍得开。


夜尊想起还很小的时候,夜到他都不记得自己到底是鬼面还是夜尊。可是他记得沈巍的眼神,黑暗中唯一的光。


他还隐约记得,其实在那个时候,沈巍就已经告诉他,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可惜那个时候并没有想明白。


夜尊感觉这从手掌传上来的温度,手上的力道更紧了一些。不过无所谓了,这一次抓紧了,不会放手的。


你当王,我便是你忠实的信徒。


☞沈巍视角

王者的路最难,自从知道什么是鬼族之后沈巍就明白——世界上不会有什么双生鬼王,这是一个残酷的竞争,失败者只是天道的残次品。


当时沈巍看到还没有完全睁开眼睛的夜尊的时候就已经埋怨上了天道不公。他看到小小的人儿睁开眼睛,听到人儿唤一声哥哥。


这是沈巍的世界里第一次出现光明,他眼中的那一抹白色,就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神火,和照亮了整个大不敬之地。


记忆中无论是夜尊还是鬼面,眼睛都比沈巍自己纯粹。

记忆中在沈巍自己还追求光明的时候,鬼面已经成为了引导鬼族的光。


明显的,自己才是残次品,沈巍告诉这么自己。


可是当大战结束后,看到夜尊颤抖的伸上来的手的那一刻,沈巍才突然发现很多年前他所决定的帮助他成王的路是错的。王者的路的确需要磨难,可能么艰辛,怎么一个人走下去?


你是王,我愿意做你的守护骑士。


评论(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